top of page
  • TAP PRO

【 檢驗漏水 滲漏 問題 】 坊間人人自稱擁有專業人士資格,到底真正在屋宇處準則下的「 認可人士 」是什麼?

已更新:1月9日


【 檢驗漏水 滲漏 問題 】 坊間人人自稱擁有專業人士資格,到底真正在屋宇處準則下的「 認可人士 」是什麼?

【 檢驗漏水 滲漏 問題 】屋宇處準則下的「 認可人士 」是什麼? | Tappro


何謂「 認可人士 」Authorized Person ( AP ) ?


何謂「 認可人士 」Authorized Person (AP) ? | Tappro HK

認可人士 」在屋宇處的標準下,為行業內最高的專業資格人士。

Authorized Person ( AP ) 首先需成為 建築師 或 測量師 或 結構工程師 或 土木工程師,並經過屋宇處申請以及通過專業學會的面試考核,才能獲取認可資格。



成為「 認可人士 」困難嗎?

成為「  認可人士  」困難嗎? | Tappro HK

考取「 認可人士 」的資格是非常困難。

要考到「 認可人士 」的資格,該人士必需是建築師 或 測量師 或 結構工程師 或 土木工程師,註冊後亦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才可向屋宇處作出申請。


申請後,整個過程會由屋宇處的考試組進行面試,必需經過面試成功後才可以成為「 認可人士 」。


專業學會的面試考核是由一班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組成以及監督,包括註冊工程師、機電裝備工程師、註冊承建商的授權簽署人、認可人士和屋宇處的代表。


面試的要求非常高、嚴謹及精細,所以要考取「認可人士」資格是非常困難,亦是在建築行業內是屬於最高級別的專業資格。



在建築行業內的驗樓資格,是根據現行的《建築物條例》或 哪些有資格的人士而定?

在建築行業內的驗樓資格,是根據現行的《建築物條例》或 哪些有資格的人士而定? |  Tappro

在現時的《建築物條例》規定下, 專業驗樓人士, 稱為 訂明檢驗人員 Registered Inspector (RI) 。

除了屋宇處的「 認可人士 AP 」外,訂明檢驗人員 (RI) 可以幫助大家去檢驗樓宇的安全和樓宇的各種健康問題。


雖然坊間有很多自稱擁有有專業人士資格,但請留意在屋宇處的準則下只有「認可人士」及訂明檢驗人員才是真的屬於屋宇處認可的資格。



TAPPRO 的始創人及技術總監 鮑智海先生( Tony Pau )

漏水專家 TAPPRO 的始創人及技術總監 鮑智海先生(Tony Pau)

鮑智海先生 ( Tony Pau ) 是一位香港註冊建築師,註冊訂明檢人員 (RI) 亦是屋宇署的認可人士(AP) ,過去16年一直為香港建築業盡心盡力服務。


如果稱他為香港首位 樓宇醫生 ,相信也當之無愧。


憑著相關豐富經驗,及為香港不同階層市民解決樓宇滲水問題的初心,鮑智海先生決定創立 TAPPRO 一鍵得專 ,希望可以以最短時間去幫助一直長期被漏水問題困擾的市民。

鮑智海先生也是 鮑智海建築師樓 的始創人,他憑著相關豐富經驗去爭取時間、成本和質量之間的平衡,致力達到客戶的期望和令客戶滿意,並會提供卓越的建築設計和項目管理服務給客戶。


TAPPRO 專家擁有 註冊訂明檢人員 (RI)屋宇署認可人士(AP) 以上 兩個專業資格, 除了可以驗漏水之外,還可以檢驗樓宇的安全問題。


如市民需根治 漏水 或 滲漏問題,必須找專業的 認可人士 確認 漏水源頭後,再針對性處理進行修補。如收到滲水辦的通知書,亦可交給專業的 漏水處理專家 一併處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APPRO 一鍵得專 由屋宇署註冊的認可人士創立和香港實驗所認可的實驗 (HOKLAS)組成專業團隊,形式上等同骨科醫生和實驗室X光機的關係,有詳細的檢測程序和結果後,都需由醫生診症才知道治療的方法。

TAPPRO 一鍵得專 整個團隊處理漏水案件的經驗已超過20,000個案件,創立人更是是香港首位 漏水專家。

TAPPRO 一鍵得專 保證2天內提供初步評估,每個案件由專業人士全程跟進,比起非市場上傳統檢測公司或公正行處理案件得更快,無需幾星期等候,而且價錢公正合理。



TAPPRO 一鍵得專 的專業服務如下:

1. 專業及科學 漏水檢測 去尋找漏水源頭

2. 相關樓宇的問題

3. 處理屋宇處的驗樓令(包括大廈和私人單位)

4. 處理屋宇處有關的僭建令或其他有關建築物條例的命令

5. 向屋宇處提交圖則作改變用途等

聯絡我們

總行 地址: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0-132號大生銀行大廈7樓701室

電話: +852 5926 2799

電郵地址: info@tappro.org

土瓜灣分店

地址:九龍土瓜灣馬頭涌道28號金都豪苑1B鋪​

電話: +852 6308 1820

電郵地址: tkw@tappro.org


bottom of page